Securityesterday_

幸运的是,我如此爱这个世界,正如我恨它那样。

YOU.

How to spell YOU?
——Y-O-U.

秦琰送我离开的时候,问了我一个问题。
火车站前的广场上满是各色的旅人,七月份的风带着热气,弯弯绕绕穿过人群的缝隙,在我耳边留下一阵悉倏的回响。
我认真地隔着厚厚的镜片看着她的眼睛,拼出三个温柔的字母。
秦琰点点头。
对啦。
她伸手要帮我整理领口,我脑中无甚反应,只是本能地躲了一下。
别忘了背单词。
我郑重地说好。尽管直到一年后我再次回到这个地方,我也没有看过一页单词书。

我探秘过凌晨五点和深夜两点的望京街道。
夏天没有雾霾,湿润的蓝色作了整片世界的底色,就像我铺在画纸上的中黄。天空与楼宇的相接处剩了些微的艳色,我知道它们在半个小时后就会彻底消失殆尽,并不会比清晨的露水慢多少。
我轻手轻脚地走出我的单间,在落地窗前驻足。但我不敢多停留,这套两居室太过安静,只有室友的呼吸声在提醒我我此刻并非独自一人,但我不敢说的是,我惧怕这样平稳的呼吸多重奏,它让我陷入高压和提心吊胆——从多年前就是。
我合上大门,将所有担忧恐慌都关在了身后的室内。
我在没有人的街道上走走停停,抱着我的本子和蓝色钢笔。我没有挎包,没有钱,甚至没有手机,外套口袋里只有一串钥匙和一包烟——当然,还有打火机。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。
也许是在逃命。

How to spell you?
I said.
Freedom.

评论

© Securityesterday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