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curityesterday_

幸运的是,我如此爱这个世界,正如我恨它那样。

《年岁已远》片段

“就当做我路上唯一行李。”
直到某天我流着泪睡去,再从痛哭中醒来的时候,发觉自己真的已经陷落到某个记忆的断层里永不翻身,梦里的一切都无法再想起的时候,我才真正意识到,有的梦,再也不会做第二次了。
那时候我已经毕业了,正计划去下一个城市,比如一个比这个北方城市更温暖一些,最好是没有冬季的,小一点的城市。
后来我果然一个人去了那样的地方,一个人住在简陋的出租屋里,学会了自己换灯泡和修马桶,过上了他口中的“一个人也能过好”的生活。所有的东西翻新重来,回忆变成了不再被承认的东西,甚至逐渐淡去,连我的最后一张合影留念都遗失在了毕业季的尘嚣里。
世界新生了,稚童却老去了。
而我呢?我无法改变这个世界,却也不是稚童。我只能继续向前走,并一遍又一遍地逼使自己回忆天桥上那个算命者的话。我终于——终于,真真切切地应验了那个预言,变成了茫茫人海中最赤裸的那一位。
这究竟是一出大团圆的喜剧,还是一场即将落幕的悲剧。

评论

© Securityesterday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