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curityesterday_

幸运的是,我如此爱这个世界,正如我恨它那样。

2016年终总结

如题
怎么说呢,今年算是比较忙的一年吧!因为集训和各种事务还有半路杀出的阴阳师(。),产出相对较少,加之中间有手稿丢失和弄丢手机的双重事故——说到这个我已经不想活了,所留下来的东西越来越少,只好把词、文、随笔放在一起总结了。
再说一下丢失的吧,其实真正丢失的只有一篇周喻的短篇,9月份写的《知不知道》,本来都快写完就差结尾了,反正弄丢之后我就不想重写了。其余的类似《幸而相知》《百岁》《沉默的亡魂》《猎狮》(均是在今年2-6月完成)等等,都是稿子放在别处拿不到了。以后会找机会拿回来重新存档的。
每个月的产出还是很稳定的,前期基本上固定在每个月两首词,文和随笔的字数基本保持在每月万字以上(部分为故事性随笔,数量太多此处仅收录部分)。
7月开始将重心转移到原创上。10月份丢了一次手
机。此后除《逐日》外未产出过词,同人也逐渐减少,每个月随笔减少,故事产出增多。期间补完了《独舞者》,整理好《三流讲演家》大纲,《白雪微言》《同梦同生》连载进度随缓慢但还算稳定。(实在是集训期间挪不出时间,手速又过于缓慢。)
11月开始准备联考,停止更新。
联考结束后写了《失联》的一二章,三章目前完成了一半,准备校考,暂时搁置。
以上是关于数量方面的总结。
质量方面,比起年初的《Never give up》和《星海沉疴》,《失联》(与《Ngu》原作相同,与《星海》题材背景相同)整体剧情和描写显的更为严谨,并且不再出现以前经常出现的无意义的伏笔、铺垫,侧面烘托的手法更加熟练。再参考《白雪微言》,原创人物塑造有进步,同人角色塑造逐渐心有余而力不足。
《白雪微言》和《怀岸薛兰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古风苦手的问题,依旧有很大进步空间。以后还是要多看书学知识。。。。
总体来看,题材有长进,逐渐从单纯的感情故事上升到探讨社会和人(例《长夜》)、亲情(例《同梦同生》)等,比较满意的是写“作者与作品及角色关系”的《三流讲演家》,最开始写的时候颇苦恼,后经推荐买了《自深深处》一书,还没有来得及读,希望有所帮助。还有《长夜》,写《独舞者》时险些深陷其中,好在及时出戏。
最大的问题一是知识储备和眼光还不够,二是坑品太差。。。。
词不多赘述,词风一会儿变一会儿变的我自己都懵了。。。。
新的一年希望好好学习,考上不错的大学,然后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接触更多的人事物看更多的书,好好写东西,争取毕业后每个月稳定在2w+的产出。
正如我去年新年的贺文标题那样,Never give up。

统计
*此处小说只计入正式成文3000字以上的作品。
原创9篇。其中长篇1篇(《漩涡之外》)。
中短篇完结2篇。
同人10篇。
完结2篇。
具体详细的统计不做了,刚做完戏的统计,心力交瘁,不想活了。over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1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 这是一个寻常的夜晚,又是一个不寻常的夜晚。工业快速发展的城市上空已久无星辰,今夜却多了零星几点,从亿万光年前发出微弱的光芒,穿越茫茫宇宙与所有人相逢。
(《Never give up》新年贺文)
(《注定》张安暂时丢失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2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《漩涡之外》手稿暂时丢失)
(《首都三十年》文稿暂时丢失)
(《深渊》张安手稿暂时丢失)
其余暂时丢失的不再赘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3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 “你看,你我不过是宇宙中的灰尘。这样一想,其实生死也没那么重要了。”沈遗竹说。
......
   离帝国最边缘的前哨站,一颗名叫N57的小行星越来越近了。为了防止降落时出差错,舰队在几天前就结束了曲率动力航行。随着目的地越来越近,罗耶发呆的次数也越来越多。
......
   窗外那片星海很美,却很孤独。行星稀少的视界里,N57和它的恒星永无休止地运行着。
(《星海沉疴》)
(《醒世者》张安篇暂时丢失)
命中该有一个相逢雪夜/一切灯光温度都恰好足矣/重峦叠峰无有形/坦途光明通向你
(词《旅信》唱:樱花咸鱼)
亦步亦趋追随光阴错落/分秒撰写霓虹声色/我只知尘世喧嚷或萧瑟/所悟所感皆是你轮廓 
(连词with众女神《Flame》HTB JA 唱:亚兰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4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词·浮生物语企划词x3及其他词数量未知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5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但是我还是每天很早地开店,坐在门口,有时照料我的花,有时做一些花篮,有时什么也不干。凌晨的空气其实是有点闷的,特别是在这个空气污染严重的城市里。若是在冬天,遇上接连十多天无雨的状况,雾霾更加严重,厚厚地压在城市上空透不进一点阳光,什么都看不真切,人好像住在云端似的。——要真是云端就好了。
(《长夜·善意》)
不知道睡了多久,我被一声巨大的响雷吵醒了。C市夏天多暴雨,白日打雷也实属常见。秦琰已经走了,电脑没关,待机。我起身下床关了窗户,躺回床上裹着被子,本想继续睡,但却发现再也睡不着了。屋子里的冷气开得很足,空调呜呜地低声啜泣着。
    ...啜泣,这个形容太恶心了。我有点嫌弃自己的用词。
    我攥着被子的一角,被子环抱着我,真是莫大的安全感。
    电脑还在运作着,待我稍稍清醒了之后,听到它传来一些轻微的呜呜的声响,和着空调的杂音和窗外的雨声,响成一整首乐曲。想到这个形容后我小声地嘀咕了一句“难听死了”。
  (《三流讲演家》)
   他不过是一介俗人,做不了梁山伯或是罗密欧,爱情于他不过是餐桌上的一道大菜,重要,但不必须。所以无论他们的分手让周围人多么震动,他自岿然,仿佛海啸下的平静深海,又像是风暴中心宁静的风眼。
(《大俗者》喻黄)
(词·浮生物语企划x1)
(《百岁》等三首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6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 我来到B市的那个冬天,C市难得地下了雪。
   秦琰跟我讲起时还发了几张照片给我,未下得很大,撒盐空中差可拟,煞是好看。
   这时正是B市最冷的时候,窗玻璃上积了薄薄的一层雪,我禁闭着窗子把暖气关在屋里。一层玻璃一层霜,便隔开了两个世界。秦琰在QQ上颇遗憾的说,可惜你看不到。
(《年岁已远》)
炽焰烧毁痴恋/倚靠悬崖停歇/交换相知的年月/得到多少眷恋/得到多少谗言/要挟拥紧的昨天/裹夹一身痛茧/奔向铁轨终点/置身荆棘却戏谑/笑某人望穿荒野
百日恩情未能换得半分钱/双飞劳燕不再押送斑驳的相片/曾妄言至死不渝又信口毁了约/谁敢说情人之间无人食过言
(词《重叙》)
未说完一句话/仓促的告别生命猝逝如霜打/多介怀那一句说而无声的她很想念他/消磨经年牵挂
挂着笑的脸颊/闪光灯掌声尖叫欢呼和鲜花/无人知晓处烟默默燃到火熄(竭)声哑/捻灭后仍迈坚定步伐 
(词策《聚沙成塔》HTB叶修 唱:小米团团&有盈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7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  雪越下越大了。
    白雪落在城墙根处,不知不觉已经堆得很厚了,仿佛永远不会融化似的。
    城门口熙熙攘攘人群进进出出,表情肃穆,沉默着有如丧葬现场。江雪言在城门口站了有一阵了,犹豫着是不是该进去,她抬头望着城门顶上硕大的“青州”二字,目光中充斥着一种叫茫然的情绪。当雪覆盖了肩头时她终于动了动,往下压了压斗笠,低头走进人群中。一只手牢牢地攥紧了行囊,用力到手指发白。此时的江雪言同周围的人一样,肃穆地,沉默地,缓缓地往前走去。
(《白雪微言》)
深渊下熠熠光华/夜雪撒在掌心渐渐融化/再复又一夏
白璧尚且有微瑕/宠辱搁置一旁旁观者作罢/再赴生死厮杀
(词《心尖光芒》to喻文州)
而我喧嚣中入世/肺腑句句如实/恣意牺牲自我亏失如同赌徒般放肆/偶遇这段相知/赐我有一处可栖身/不需风雨兼程/奢想一室的温存
并未彻底的出世/痴情无的放矢/向她索取片刻注视卑微或可成利刃
烟月情怀如诗/放手却姗姗来迟/谢你英勇固执/斩断我一线错谬情丝
(词《知己》HBT罄言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8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黄少天误打误撞走进青水镇的那天天气正好,日头高高的挂着,却一点不毒辣,暖洋洋的阳光洒下来。铺着石板的地上有些湿润,似是刚下过一场雨,路旁的树梢上也挂着露珠,亮晶晶的点缀在枝叶间。
    青水镇处地很偏,东南沿海,是个天高皇帝远的地儿,自然也没人认识这位在京城颇有名气的剑圣。正好清净,英雄功成名就后厌倦尘世纷扰隐居于此,不问世事,我不在江湖江湖却处处有我的传说——这个剧本儿,正正好。
(《怀岸薛兰》喻黄)
   青州城很大,人也多,热闹非凡。广安镇是个小地方,远不如青州繁华,初来乍到的小姑娘看什么都稀奇,一时竟逛到了天黑。街市纷纷亮起了灯笼,暖色的火光像是要把整个夜空都燃烧起来。江雪言瞎逛了一天,全无收获,只好闷闷地回客栈。
    本来就毫无头绪,她仅是揣着盲目的自信在找寻,自信只要相见,一定能辨认出那人,然而一路边走边瞧也没什么发现。难道真的是自己想多了?还是他已经不在这里了?江雪言想。
(《白雪微言》)
所幸我现在过得还不错,我觉得。
不过这样一看,我那时倒真像在一个狭小的房间生活着,透过猫眼看外面,像是故事中坐井观天的那位。
幸好它拆掉了。
从此漂泊城市与荒野。
依旧等待。
(随笔《无家可归的人和拆掉的旧房子》)
往日多深的情谊不再逼你我聚首/回忆抽丝剥茧还剩哪句多斑驳/最后某个地铁站偶然碰头/彼此都能笑而默契招手
(词《朋友》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9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 殡仪馆门口的那株高高的月季开得很热闹,如果是阮晓的话,一定会拍下来的。我隔着那株月季看到明青他们远远地朝大门走来,知道了所有事项已结束,转身离开了殡仪馆。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都深深地陷在对阮晓的愧疚里。这样的愧疚带来的痛苦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轻,反而只会让我日复一日地更加痛苦。要是我推开了那扇门,就好了。我对自己说,可是我没有,甚至在它打开后将它重新关上了。 
(《长夜·独舞者》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10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中,江雪言落寞地垂着眼。
    这个人间太大了,路太远了,何时才能走到尽头呢?
    她的思绪又回到几月前的小镇上,那时还是仲夏时节,柳丝已经拔得很长很长了,白色的柳絮飘在夏日的风里。就像青州城的雪一样白的柳絮,乘着风越飞越高,越飞越远,飞出了江家的院子,飞过了镇口的那座牌楼,飞过了河流,飞到很远很远的青州城。就像她,就像江睿言。
(《白雪微言》)
头顶的空调风口正对着我的头顶,冷风阵阵吹在我裸露的手臂和脖子,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我正襟危坐,一动不动,仿佛坐在深渊边缘,冷静岌岌可危。
然后他上台了。宛如神祗一般,站在那方被我视为行刑台的讲台上。
我张了张嘴,愈发干渴起来。
我在等他来救我出水洼。
(随笔)
谁敬你一生华彩/将故事都留白/剖心掏肺与他做最后辩白/才敢说时至今日/某仍耿耿于怀/将爱情的预算都兑成倦怠
街边漫洒的小雨/穿透不了岩壁/苦心感动谁耗尽全身气力/才觉是徒劳无益/堪称绝世野心/总有人要为逐日平白枯死
(词《逐日》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11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·———
长达11年的孑然一身的光阴,我总是在公交车上或是地铁上,沉默地,从城市的一端,到另一端,无休止的长途跋涉,且不允许有停下喘息的时刻。
多么漫长的拉锯战啊。我就这样从生活的起点向生活的终点驶去。
而我已经迎来第12个如是的年头。
(随笔)
冬日里的天总是黑得很快的。才5点过夜色就已布满了整个天空,暖橙色的街灯也亮了起来,地上覆着的雪层在灯光下反着光。
      我搓着手在单元楼楼下等孙亦月,绒线帽子把我的刘海压得严严实实的,发梢盖过了眼睛,有些刺刺地疼。我刚伸手拨开它,就听见一阵自行车的铃声,叮叮咚咚的,在空旷黑暗的街上格外刺耳。我循声远远地望去,孙亦月回来了。
(《同梦同生》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12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人总是有一些抓不住的东西,做不到的事。喻文州一向很清楚这个,而那种无力感也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困扰着他,让他的每一步都变得更加艰难。但他从未像此刻一样无力过。仿佛深陷在一个巨大的漩涡之中,所谓的逃逸速度,只是一个痴梦中的高度。
.....
   喻文州靠坐在沙发上,没有开灯,夜色从窗外的一片浓墨中溢进房内,沉甸甸地压在他身上。而他在沉重的压力中一点点地陷落到无边的寂静里,下沉、下沉,无休止的下沉.....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站起来走到床边,手掌按在窗台边缘撑起身体,探出半个身子在窗外。他看了看楼下的街道,街灯照在路面上一片刺眼的金色。他又抬头看天空,依稀辨认出几颗缓缓移动的亮光,那是舰船燃烧的引擎——这个时代已经很少能看见天然的星星了。不知道是哪个分队在出任务...不过这对于他们这些人来说,已经稀松平常了吧。巨大的恒星际飞船和太空基地,太阳风暴和潮汐力,伽马射线和反物质推进,日复一日的出港任务...还有王杰希,以前的王杰希,现在的王杰希,如同抓不住的未来一般,牢牢地盘踞在那里。
(《失联》王喻)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 )

© Securityesterday_ | Powered by LOFTER